艾柯

人生有趣

【靖苏】《习字》(二)

二人来到火盆前坐下,落座之际,梅长苏嗅到一丝悠长的冰雪气息,夹杂着另一种似有若无的暖香。若不是他畏寒,闻起来倒也舒爽。

“殿下刚回府就急匆匆地过来,想必是皇上交待的政务有苏某帮的上忙的地方。”

萧景琰未及开口,听他一番言语,愣怔片刻,说:“父皇傍晚急召我入宫,西境近来不怎么太平,事态紧急,所以想来听听苏先生的意见。可是先生如何知道?”

“飞流成日去殿下府上采梅花,贵府后院种的黄香、朱砂和龙游,苏某大都是闻得出的。今日殿下身上这梅香,比素日多了些含蓄悠长,却像是江梅的香气。听吉婶儿说,宫城脚下的那片江梅林,昨夜全开了。不过是苏某妄加揣度,还望殿下不要见怪。”他脸上挂着客气的笑,指望着对面的人接过话头,把他们偏题的闲话引回正途。

萧景琰似是被人点了哑穴一般沉默,双眸在暗室里亮的惊人。

“殿下?”再等下去天怕是都要亮了,他想。

“苏先生,对梅花也有研究吗?”他问,却不是询问的语气。

炭在火盆里烧的通红,发出轻微的爆裂声,屋外的风雪渐渐大了。

握着茶壶柄的人没回答,自顾自地听隐隐约约传来的风声雪声,片刻,垂下眼继续泡茶。

“不过是,飞流喜欢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