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柯

人生有趣

【靖苏】《习字》(一)

铃铛响时,梅长苏正把着蓝衣少年的手,用狼毫笔在雪白的绢纸上一笔一划地涂抹, 他的手一抖,最后一笔便有些歪了。

少年在他怀里仰起头,圆碌碌的眼睛透出十分认真的神色,一字一顿地说“名字,写坏了”

他轻笑:“不怪飞流,是苏哥哥手不稳,今天飞流特别乖,字也写的好。还记得昨天蔺晨哥哥晚饭的时候说什么了吗?”

少年的眼睛忽地亮了:“会写名字,骑大马!骑大马!”

他细细地把少年被墨汁沾污的手擦干净,眉眼弯弯:“先扶苏哥哥起来,然后你自己去找他骑大马,记得把你写的那张带过去啊,不然蔺晨哥哥一定不认账的。”少年使劲地点点头,小心地把他扶起来,收好纸,就一个翻身不见踪影了。

还没走到暗门前,喉头便一阵发热,他咬住下唇,把咳嗽硬生生地忍下,一边克制地缓缓吐气,一边想,那人虽素不畏寒,终究是夜深了。

暗门被徐徐推开,他看到那人被室内的烛光刺地微微闭上眼睛,刚毅的眉目较之去年多了几分威仪。

不过闭眼睁眼的功夫,他重又变回那个白衣谋士梅长苏,低眉敛目,交手行拜礼。

“太子殿下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5)